牛奶3杯 糖3/4杯 蛋黄6个

闪读|1030

 liushiqimu

《53次》+《67目》,歌川广重+石山皆男绘著。这两本书只宜在下午茶桌边随意翻阅:从横32开形制到迷人倦怠色调再到精简细密图说,都极易搭上那时那刻或许突然降临的慵懒与空寂。难得美术师朱赢椿这番深藏巧思。躲在两本奢靡日系古书之后,他将一己私密的古登堡之恋制成暗香,香透纸背。 

xunishuping

《虚拟书评》,比目鱼著。为一本并不存在的书写一篇书评的游戏属性与所谓“盗梦”不过神似而已。我意思是,这游戏本身其实更像是用100克明胶将那一团团纷纭想象固化为一坨草莓布丁果冻。当然可以将想象力拆解为牛奶3杯,糖3/4杯,蛋黄6个,可如果没有虚拟书评这坨明胶,它们不过一阵风。

mengxiangjiabide

《梦想家彼得》,麦克尤恩著。麦大师给孩子写的书仅此一种。读它时,感觉有个小麦师气定神闲在眼前晃。它或许也是麦师自传第一章?假使孙仲旭师的译程与原书一致,我猜译至第2章,他已与书中麻烦不断的小朋友彼得融为一体……其实,何止彼得啊,凡有梦者皆有麻烦,噩梦是,美梦也是。

4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