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打哪儿酸盐打哪儿咸

闪读|1028

songcaishengjiangji

《送菜升降机》,品特著。看完剧本再去看演出情形有点惨烈,你会发现100万变成了1万。好歹1万也是钱,好歹有中国演员用一个地下室里发生的故事告诉我们体系紊乱的恐怖。这个烂社会需要文学去比喻去象征去刻录,它或许滞后,可有了它,在乐观这个词前我们会加上审慎二字且立马删去空想二字。

fozuzaiyihaoxian

《佛祖在一号线》,李海鹏著。最喜欢书中第2辑所收的那4篇。本以为它该是作者思想自传草稿,可再看,发现不全是。这4篇貌似闲散从容短文远非拎一马扎坐马路牙儿上晒老阳式的我对自己昏聩晚年的想象,而是拒绝嘈嘈切切错杂弹,决意开唱一曲常识鲜亮经典圆融的慢歌……一曲野心勃勃的慢歌。

fanchengxiansheng

《梵澄先生》,杨之水+陆灏著。前半部为杨师与梵澄师交往日记,后半部为陆师与梵澄先生交往杂忆。曾读杨师大作《终朝采蓝》,钦佩不已;曾读陆师主持编纂优质读物多种,心向往之。某日,目睹陆师题赠书法,那行标致小楷令人心静气宁……看完书,俗话醋打哪儿酸盐打哪儿咸的哪儿,知道了。

3条评论

  1. 前半部为杨师与梵澄师交往日记?

  2. 送菜升降机 前几天还在犹豫要不要看 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