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黑箱就是这世界

闪读|1004

 jiandieshizenyanglianchengde

《间谍是怎样炼成的》,上海书评第10辑,目前中国作者最优编辑最精评介最细密周延的书评媒体。有朋友质疑主编,上海书评花一天的时间也读不完啊?主编说:就没想让你一天读完,那是让你读一周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其气场与当年沈昌文治下「读书」气场非常像,只是更斑斓更尖锐更妖娆。

linghundeheiye 

《灵魂的黑夜》,托马斯-摩尔著。书里使用超量的排比句,像一碟超量味精喂出的时蔬,味道好,可不真实。排比句常与励志书孪生。在这个短暂人生里或许人人需要励志,只是层面不同。给文青写个曼妙长句就励了,可对灵魂之夜,排比句更熨帖。排浪似的排比句拍啊排啊慢慢拍出一轮冷红日出。 

kexueyouling

 《科学幽灵》,迈克尔-乔丹著。读这本书最大感受是气馁。它像个针尖儿,将我们用各种方法励出的小志小气球大志大气球瞬间刺破。全世界都一样:行内人不说话,谎言便永远以秘密名义被庇护。世界最大的黑箱就是这世界。对公众信任的长期伤害导致真相比所谓科学家更早进入坟墓。呜呼哀哉。

 huanxi

 《欢喜》,冯唐著。作者17岁时写的小说,就算是现在读,比作者后来广为人知的《万物生长》等一点不逊色:青春气场饱满飞扬,飘忽灵异闪烁跋扈……当代作家中写青春变态的人一箩筐一火车,可很少有人真正写出过出青春的“酣畅、香甜、舒适”:“我把唇压进你的脸庞,你就是我的。” 

wodengdai

 《我等待》,卡利+布罗什作品。一个瑞士70后与一个法国50后合作作品。在我读过绘本里,这本最简单,同时深情而复杂,至少它让人开始远离或反思整日傻呵呵地乐啊乐。喜欢法国作者是喜欢他们总把生命绝望以温煦图文传染给读者……人老心苦,主观就是一切。我没内牛满面。我心动。

6条评论

  1. yellow先生这里好不好邮件订阅啊…?

  2. 投递一段宋石男老师的语文,个人觉得太棒了:

    我敢发誓你的臀部要比别人的脸庞漂亮,你的腿要比木工的矩更直。你的舞蹈可以让撒旦流鼻血,你的声名盖过局子里九常委!你的左手比别人的右手还有力,你的胸膛比孕妇的还丰满。你的拒绝比别人的慷慨更高尚。你得到的点滴礼物比一座银山更珍贵。你的一个小水坑要比别人的池塘还有更多的人来往,你放在平地的座位比别人放在珠峰顶上的还高。你赐予粉丝的细微恩惠超过了春哥和曾哥的汪洋大海。你一天的时间比别人一月的时间还长,你一月的时间比他的一年还多,你的一年胜过他的一个世纪。你用打火石发出的火花比别人点燃一座油库时还热烈,你的军队要比城管更威武。最后,你是西王母的后裔,凡间谁能比你更高贵,比你更适合穿上豹纹的衣裳呢?

    见他的新博文《林志玲之后最爱的女星》

  3. moi j’attends 英文名字是 i can’t wait. hoho

  4. 此网站出具的安全证书已过期或还未生效。

    安全证书问题可能显示试图欺骗您或截获您向服务器发送的数据。
    建议关闭此网页,并且不要继续浏览该网站。
    ~~~~~~~~~~~~~~~~~~~~~
    以上是在卓越买书进入结算中心时显示的信息。是说,目前不能在卓越购书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